美人别走www

掉入粘土坑爱二次元爱我男神们爱喵星人爱吃吃吃爱cp的腐女汉子一枚

【二八/all八】空6

“什么!怎么回事?这好端端的怎么会有人抢信,况且这信的事也没多少人知道啊?”齐铁嘴惊诧不已,难道是有人知道了信中所书之事,不想让二爷答应和佛爷一起下墓,这才抢走了九爷代为保管的信?可这佛爷要下墓的事也极为隐密,外人是断不可知晓的,甚至连霍三娘都不知道,看来这张府怕是有内鬼啊,而在背后谋划这一切的应该不是陆建勋就是日本人了。

“听九爷说是被一群求财的地痞流氓一并给抢了,我觉得这件事没这么简单,九爷也是这样想的,只怕是日本人在从中作梗。”

“佛爷,您睿智啊!这定是那些日本人搞的鬼,他们不想佛爷您先找到墓下面的东西,所以才从二爷那边下手。只是佛爷,这二爷的事知道的人不多,日本人就更不可能知道了,所以这张府...怕是不干净啊!”齐铁嘴伸出两个大拇指对着张大佛爷,开启了日常佛吹模式。

“我也注意到了这一点,所以这次下墓,是一个绝好的机会“

“哦?佛爷您想怎么做?”

”日本人想从我这里得到墓下的情况,他们的眼线必然想跟着我们下墓,到时候,谁最积极,谁就是日本人的细作。到了墓下,自叫他有去无回。”张启山举起手里的枪,枪口对着靶子,脸却朝着齐铁嘴笑得邪肆,砰的一声,正中靶心,看得齐铁嘴连连拍手叫好。

“佛爷,二爷来了,正在书房等着您呢。”张管家喘着气跑来报告,他知道此事重大,不敢假手于人,只好亲自赶来汇报,差点累散了这把老骨头。

“什么?二爷来了!好事啊,佛爷!定是二爷想通了,前来助我们一臂之力啊!”齐铁嘴等不及想见到二月红,早间没赶上夫人的葬礼,密室他也进不去,担心了大半天,这下终于能见上一面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二爷!”齐铁嘴还没进门就忍不住出了声,直到那人出现在他眼前,齐铁嘴这颗悬着的心才被放下来。二月红一身灰色长衫,身长玉立,还是和以前一样好看。只是脸色苍白,血色净褪,眉宇间有着化不开的愁绪,浑身围绕着一股郁郁之气,看得齐铁嘴在心里忍不住的叹气,心想自己那个俏生生的红哥哥,是不是就这样被丫头带走,一去不回了。

“鹿活草的事我已经知道了,如今丫头去了,我再无牵挂,理应同你们一起下墓。”二月红直奔主题,半点也没给张启山寒暄的机会。

“二爷,你终于想通了,太好了!可夫人的信...”

“信我虽未看到,但九爷已将丫头托药之事告知,佛爷用心良苦,之前那一剑是二月红对不住了。这些是我红家这么多年来祖辈积累下来的矿山古墓的资料,我想对你们下墓会有帮助。”二月红递出资料,张启山本想伸手去接,却不料二月红突然手腕一转,把资料递给了齐铁嘴。

“哎呀!太好了二爷!这下我们下墓可就有把握多了。”齐铁嘴接过二月红手里厚厚的一叠资料,笑得眉眼弯弯自是没注意到别的事情。

张启山却一直注视着二月红,他觉得二爷今天有些不太对劲,二月红一边说着抱歉的话,眼睛却盯着地板,丝毫不与自己接触,等老八接过资料后,便背对着他负手而立。看样子二月红根本没有真正原谅自己,那他又为什么同意和自己一起下墓了呢?

“二爷,这资料真是太详细了,不愧是咱九门中的红家,厉害,厉害呀!”齐铁嘴翻看着古墓的资料赞不绝口,一张巧嘴变着法儿的恨不得把二月红夸到天上去,就为了能让二月红笑一笑,哪怕是抿一下嘴也成啊!

“这些是我在红家的密室里收集整理出来的,都是先辈的心血,二月红不敢居功。”

“原来早上二爷在密室是在整理古墓的资料啊,我还以为...哎,不说了不说了。”齐铁嘴见夸人没什么效果,话题又差点被自己带到二月红的伤心事上去,暗骂自己没脑子,急忙截住了话头。

张启山见气氛有些尴尬便开口道“既然有了古墓的资料,我们越早出发越好,还请二爷回去准备准备,明日一早来张府与我们会合。”

二月红得了话,转身就走,被张启山一把抓住了肩膀,不对劲,二月红太冷漠了,简直就像一具空壳,没有了灵气。

二月红被张启山抓得疼了,也不吭声,视线倒是终于对上了张启山,还没等张启山从里面看出些什么,一双手把自己的手从二月红身上拽了下了。

齐铁嘴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突然来的勇气,敢去拽张大佛爷的手,连忙赔着笑道:“佛爷,我刚刚在资料里发现了一些东西想和您商量一下,您就让二爷先回去准备准备,休息一晚,养足了精神,明天才好和我们一起下墓嘛!”

张启山本是要向二月红问个究竟,被齐铁嘴这么一拦,也不好再多说什么,对二月红点了点头,示意他可以走了。

二月红往张启山和齐铁嘴交握的手上扫了一眼,转身离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老八,你可否觉得二爷行事与以前大不相同了?”望着二月红离去的背影,张启山开口道。

“二爷确实比以前冷淡了些,可这夫人刚去了,你也不能要求人家立马生龙活虎的呀!”齐铁嘴放开抓着张启山的手,扶了扶有些下滑的玳瑁眼镜。

“夫人的死,我的确有责任。”张启山低头看了看突然失去另一个人温度的手,心里有些失落。

“哎,佛爷您别这么说,我觉得二爷只是伤心过度才会这样,并不是针对你,你就放宽心,多想想怎么才能安全的下墓吧!”哎~劝了二爷劝佛爷,这和事佬可真不好做啊_:(´□`」 ∠):_

“放心,就算我死了也不会让你有事的。”

“呸呸呸,佛爷您这是说的什么话呀!不灵的,不灵的,各路神仙爷爷可千万别听信啊!”齐铁嘴双手合十,朝天上拜拜,一副神棍的模样,逗得张启山发笑,露出两个深深的酒窝。齐铁嘴心想,这旁人都说张大佛爷平时不苟言笑,跟冰块托生的一样,还不是被自己逗得乐乐呵呵的,笑得次数也不少嘛!只是这二爷,平时总是一副谦谦君子的样,对谁都温柔浅笑,可怎么自己就偏偏逗不了他笑一笑呢?

【终于要下墓了,感觉这文感情戏是不是太少了,全走剧情去了,墓下的事就几句话带过了,反正米娜桑也都看过了。
ps:二爷真的只是在密室里整理资料吗?😏】

评论(3)

热度(1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